风也温柔

长顾才是白月光,双黑是红玫瑰呀。

我和子熹的虐恋情深(六)

今天睡了一下午……
颓废。
终于在12点之前搞完了,累死





“等等,子熹你身后藏的是什么”长庚看见顾昀的手明显的向后缩了缩。

“没什么,长庚啊,外头风大,咱们还是进屋吧”顾昀并不想放手,可是还是被长庚抓到了。

“顾子熹!你这副身子才生完病,你就不能老实点儿,不许喝酒,拿来。”长庚看见顾昀藏起来的酒,头有些疼,比看见笛子还疼。

本来这里的酒他都收起来了,这酒不用说,肯定是他自己带进来的,和这笛子一样,长庚自然能认出这是他送的那支笛子。

“我就喝一杯,真没事儿,唉,你被收起来啊”长庚没有理会他,坚决的一滴都不给,让人带走了。

至于怎么带进来的,顾昀自己也不大清楚,反正,据他所说,自己一醒就顾发现到这里了,笛子也是,这酒,是他根据话本从树底下挖出来的,费了好大的力气呢。

长庚也不在纠结,只是派人有好好找了一遍,确定没有再藏酒水的地方了,也就不管了。

顾昀显然很了解这里,毕竟话本子看了许久,连载的还没完,也没想到自己能来着进行不知道要几日游,总之,长庚来这里十几天了,了解程度也只是在表,其中一些个暗道还为有所涉猎,很正常,一天天泡在顾昀这里,哪有功夫考虑这个。

暂且不说这里,后宫众人,收到了宴请的消息,又是好一番热闹,各怀心思,于是第二天,一大堆才子佳人早早的去了宴会地点。

“子熹,你先一个人过去可以吗,我随后就到,不许喝酒,要是有什么不高兴的,也不必忍着…”

“行了,咯里吧嗦的,快去吧,我没事,又不是小孩子”顾昀打断了长庚的定住,觉得自家的小甜心儿,被沈易那个老妈子带坏了,成为了老妈子二号,但这个说不得,能怎么办?

原本是打算一起去的,可就要出发时,长庚被公务绊住了,所以才有了这么一出。

顾昀也没带什么人,只一个引路的小宫女,自己也不着急,拿着白玉笛子悠哉悠哉的漫步,一副潇洒公子出游的样子。

小宫女是这些日子照顾顾昀的人,虽说是照顾,但也只是,端个茶,又是倒个水,又或者传个膳,实在没事就去院子里扫个尘,近身的事一向由长庚全权负责。

这些日子,她可谓是真清闲,起初,她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哪里做错了,后来才知道,皇帝陛下就是乐意自己动手,每日里最多的就是看两位给他塞狗粮……

顾昀到的时候,哪里已经有不少的人了,地方选的很好,湖上的小榭里,景色绝佳,时不时有风吹动帘子,风雅的很,顾昀对这里很满意,地方是长庚挑的,自然也按照他的喜好布置。

从前,将军在战场上,只要大漠黄沙,后来四海清平骨子里的世家公子才显露出来。长庚太了解此人了,甚至可以说比顾昀自己还有了解。

顾昀自顾自的坐在了主位上,完全没在乎那些人惊讶的眼神,又给自己倒了杯酒。

“幸好,小崽子被事情耽误了,要不肯定不让我喝,也罢,先尝尝”顾昀突然有些庆幸长庚不在这,喝了一杯,顿时感觉神清气爽。

后宫里,不知道顾昀传闻的怕是没有,但真正认识顾昀的人并不多,而那几个见过的,现在根本不说话,要死,惹不起啊,还是别说了,当个背景板总行了吧。

又有一个人来了,衣着华丽的女子被一大堆人簇拥着,神色高傲,看见顾昀坐的位置眉头皱起。

顾昀又倒了一杯酒,趁小崽子还没来,能喝一杯是一杯,其他的先不管。

可那人可并没有这样的想法“大胆,谁允许你坐在陛下的位子上的,真是好没有规矩”

她一开口说话,顾昀就把她和画本子里的人对上号了,江家小姐嘛,位份和顾昀现在一样高,但和原主不同,人家可是有实权的,看书的时候顾昀对这个角色没啥子感想,可现在他们对上了啊。

众所周知,主位子是皇帝的座位,旁人坐就是大逆不道,那可是犯法的呀,但是你们已经把好位子都站上,不然就是离你们特近,

“我要是真坐了那,小崽子不得和我闹死,我这是为你们好,唉~”想着想着,顾昀还叹了口气,这个动作把人弄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,你是谁,见了本宫,还不行礼,不要命了吗”江家小姐看见顾昀还叹了口气,丝毫没有害怕的样子,又无视他,顿时变得气愤极了。

“呵,我为何要向你行礼?至于我坐在这里,小,陛下都没发话你在这吵什么”顾昀放下酒杯,拿起桌上的笛子,调笑的说着,仿佛只是再说今天天气真好啊。

“娘娘,这好像就是那位”跟在她身边的小宫女在她的耳边说,然后顾昀就看见那个江家姑娘的脸色一遍,嫉妒,不甘,然后一甩袖子,坐在了她的位子上。

背景板们开始窃窃私语,讨论着,还几次,顾昀都发现这群人的眼神瞟向自己。

“唉~真是天生丽质难自弃啊,长得太好遭人嫉妒啦?”安定候表示我要再喝一杯酒压压惊。

可这杯酒刚端起来,他就看见长庚从那边过来了,由于自己在主位上,更是直直的对着。

“遭了,长庚怎么这么快就来了”顾昀有些慌啊,这杯酒放也不是,喝更是不行了,就这么端着,有点尴尬呀,关键是长庚怎么好像看见了。

长庚就知道,这人准不会听话,自己不在,果然开始偷喝酒了,脚步又加快了几分,太监有点儿跟不上,怎么还突然提速了?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也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