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也温柔

长顾才是白月光,双黑是红玫瑰呀。

我和子熹的虐恋情深(五)

今天就能看到大帅啦。
你们心心念念的顾大帅来了,
我的天呐,我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谢谢喜欢


几天下来,长庚就守着顾昀,偶尔会召见个大臣,其他谁也不见,来找?对不起他们怕,皇帝太吓人了,好不容易找了个理由,看看顾君吧,长庚表示我照顾的很好,你们没事就抄书吧,别老四处闲逛,看着就烦。

于是,后宫的人只能各种姿势羡慕嫉妒恨,又无处下手,也不敢有小动作,但就有传闻了,各种版本,最神奇的竟然有传皇上中邪了的,反正关于顾昀如此受宠的情况,传闻太多了。

长庚对于外界传闻不想理会,除了顾昀他什么都不想了解,他现在知道自己进去了个奇特的空间,而顾昀也不是原装的那个,可能是原主造孽太多,这个顾昀和他家小义父的性格有些出入,可他还是喜欢,都是那人不是,而且这个还是年轻的,没有受过战争摧残的,他能好好保护了,能弥补从前不能参与的过去的。

他不知道怎么会来到这,但也明白现在只能这样,只能慢慢寻找线索,好在现在的日子不算难过。

这传闻终究不会传到顾昀这里,谁不想要命了吗?谁把知道,现在里面这人是陛下的眼珠子,谁敢动一下,连平日的小事都要亲自操持,又怎么会让他受丁点委屈?

长庚回到寝宫的时候,顾昀正在午睡,还没醒,卸下了防备,安然的躺在锦被里,长庚也轻轻的躺在他的旁边,陪着他一起睡。

长庚没想过会睡着,可是一睁眼就发现顾昀没了,这可把他一下从梦中拽清醒了,急急忙忙的去找。

庭院里,梨花树下,那人就站在哪里,背对着他,大概是听见了声响,转过头笑了,墨发未束,微风带着飘落的梨花落在了那人的肩头,笑容明媚,端的是一副风流公子的姿态,手里拿的是……

“心肝儿~怎么了,傻愣着做什么”那人笑着向前走了两步,手上的白玉笛子挽了个花,被他收在了腰间。

“义父”一把上前将人搂在怀里,确认他真的存在,他觉得自己要疯了,分不清现实还是虚幻,仿佛只有怀里的人才是真的,不敢放手。

“行了行了,多大人了还学小孩子”

“子熹,我想你了,”长庚松了一些,但还是没放开他,他有太多话想说,也有太多话想问,可到嘴边就只剩这一句了,像个孩子在找到了丢失的玩具。

将顾昀放开,拉着他坐下,看到了笛子……

他现在更加确定这就是那个小义父了,将他的笛子抽了过来,放在自己哪里,这玩意儿,好像他刚刚要吹,被自己打断了?还是收起来吧。

和顾昀说了情况,可貌似他知道的更多呢?顾昀刚开始还很认真,只是后来那神色就变得有点奇怪了。

“子熹,你是说这是个话本子?”长庚表示有些头疼,这是个什么情况?

“应该是,这剧情就是我前两天买的,就是下册还没出……”

看着顾昀有点失望的神色,长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看自己的同人,还乐此不疲?他家小义父果然与众不同。

“子熹,我来这大概有十几天了,现在外面可好,还有你……”这才是长庚担心的问题,

“这么久,可外面现在一天也没过”顾昀也有些疑惑,两人没有说话,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,更加明白不能慌乱,况且外面也没出事。

“行了,别想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陛下,你义父我要饿死了”顾昀将话题转来了,现在急也不是办法,还不如过好眼下。

长庚也释然了,子熹在这里,其他的算得了什么,于是也不在想了。

“那子熹想吃什么?”

“嗯……陛下这不是有很多人吗,我这个从冷宫搬出来的不应该见见人吗,不如陛下您摆个宴席?”顾昀的眼睛里透着狡黠,又从长庚的手里把笛子拿了回来,一下一下的敲着手。

长庚确定自家小义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举动,真的是单纯的想搞事了,放心了,这才是安定候,真的是闲不住,长庚喜欢看他搞事情,过于活跃也好,反正他能兜着。

于是,皇帝很快就传了消息给后宫,明天上午有宴请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也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